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走进雄安

2019-08-03 14:57: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日电(欧丹炜 通讯员刘卫宁)中国作家协会“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会2019年第八讲活动于8月2日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礼堂举行。来自雄安三县及周边县市的300多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出席活动。

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走进雄安。张彬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河北省作家协会承办,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安新县作家协会协办。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作题为《新时代新史诗创作的主体性建构,认知新时代,抒写新史诗》的报告,并就新时代文化工作者应有的责任担当、文学创作等方面问题与现场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互动。关仁山认为,雄安新区厚重的优秀历史文化和雄安人投身新区建设的情怀、忘我奉献的建设风采,都成了文学工作者源源不断的创作素材,我们要充分运用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丰富多彩的创作素材,提升思想高度,勤思苦学,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史诗级作品。

  讲座结束后,来自雄安三县的文学爱好者纷纷上台,饱含激情地诵读了《金谷银山》《畅想雄安》《荷花淀》等优秀诗歌和文学作品片段。

  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综合处、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安新县作协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讲堂。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