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在雄安新区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对标新区定位 打造“智慧公安”铁军 树立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雄安样板”

2019-08-03 15:02: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日电 8月1日,雄安新区召开公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区公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指出,在省公安厅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新区公安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社会治安情况明显好转,刑事发案率大幅下降,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严格管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实现了新区“系好第一颗扣子”的目标。

  陈刚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公安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按照省公安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维护新区和谐稳定大局,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树立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雄安样板”。

  陈刚指出,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的政治属性,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建设,确保公安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对标对表新区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把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放在首位,全力维护新区社会稳定。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选好配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严管厚爱结合,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统筹运用好各方面资源和手段,建立健全区域性、整体性警务协作机制。依法严打刑事犯罪,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排查剔除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干警素质能力,实现执法全流程的记录和监督,提升执法公信力。

  陈刚强调,要牢牢把握打造“智慧公安”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新区公安工作现代化。紧紧围绕新区数字城市建设目标要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实现“智慧公安”与数字城市建设同步发展,依法推进警务数据与城市数据深度融合共享。做实基层所队,加强体制机制保障和监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眼于战斗力标准,坚持实战实用导向,探索推进大部制、大警种制度改革,建立符合新区定位和未来发展相匹配的警务管理体系,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效率的“智慧公安”铁军。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主持会议。他要求新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不折不扣地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维护新区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李杰刚,新区领导梁远、牛景峰、刘光辉、纪志明、安增奇和各部门负责同志,新区公安局负责同志,三县党委、政府及公安局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