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10名选手会师决赛 “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群众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2019-08-03 20:3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日电(记者封俊龙)近日,“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决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活动并致辞。他用“激情与追梦”“青春与使命”“奉献与初心”形容建设者们及三县百姓斗志昂扬的工作状态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他表示,两年多来,新区建设者们和三县百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并为之作出了巨大贡献。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雄安新区一定会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愿每名雄安“追梦人”朝着自己的理想继续努力,让“雄安故事”更加精彩。

安新少儿艺术团孩子们的开场朗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自5月5日启动以来,得到新区各部门、三县、雄安集团及参建企业的大力支持,共征集38名宣讲选手参赛。经过网络评审和专家评审会综合评定,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在此次活动中进行集中宣讲。

  “我的祖国,高大巍峨,大河奔腾;我的祖国,地大物博,风光秀美……”活动在安新少儿艺术团孩子们清脆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选手们依次走上舞台,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切身的感受讴歌充满希望的雄安,深刻表达了新区建设者对雄安新区这片土地的热爱,对雄安新区美好未来的憧憬。10名选手所宣讲的故事,或感人至深、或激情洋溢、或催人奋进,深深地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听众。

活动现场,听众们认真聆听选手宣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西西,我亲爱的女儿,我们已经有2周没见了,但请记住,妈妈永远爱你。”“我们选择了雄安,就选择了更深重的责任与使命;而雄安选择了我们,我们也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与重托。”“雄安我来了,来了,就不走了。”“那追梦人的眼睛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就是奋斗者心里的光,指引着我们不尽狂澜走沧海,破浪前行大道开。”

  一句句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话语在活动现场久久回荡,400余位听众感同身受,他们有的凝神沉思,有的热泪盈眶,有的激情鼓掌。近2个小时的集中宣讲,选手们的真情演绎与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交相辉映,令此次活动高潮迭起。

参加宣讲的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经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来自新区宣传中心的张文荟、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的高奕彬、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田东宇荣获一等奖;来自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的张政、中国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的李慧欣、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的侯润荣获二等奖;安新县委宣传部的张敬、雄安新区公安局的钮涵、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的陈晶、容城县司法局的郭民荣获三等奖。现场还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三县县委宣传部、新区各部门(办、部、中心)、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新区各参建企业协办。中国雄安官网是媒体支持单位,对活动进行组织承办,并进行现场直播。

  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三县相关领导及干部代表,雄安集团干部职工代表,新区参建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