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采取扎实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2019-08-02 23:15: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日前,雄安新区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机关党委书记牛景峰作了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窦薇 摄

  会议指出,伴随着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区机关党建从最初成立临时党支部到成立正式党支部,再到实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党组织全覆盖,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新区机关党员人数从最初的几十名增至300多名,一大批来自名校的博士硕士党员、“80后”“90后”党员,为新区党组织带来了新鲜血液,党员队伍充满活力,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的组织力显著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全力推进机关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新区机关党委制定出台《关于严格机关党的组织生活若干规定》《党员管理制度》《机关党员“七带头”规定》《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制度》等多项党建工作制度,指导各支部、各部门建立健全了支委会、部务会、局务会等工作制度,制定议事规则,推进民主决策与执行机制建设。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新区机关党委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针对新区挂职、借调干部较多的实际情况,新区机关党委印发通知并出台具体措施,组织指导各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使每一名党员都接受到党组织管理。

  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各支部开展“学习运动一小时”“体验式培训”“图书角”“体育比赛”各类活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到北京怀柔、通州等地参观学习;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竞赛,推进党建知识教育和普及;采取“创新大讲堂”“星期天党校”“新区建设发展专题班”“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对机关党员进行全覆盖式培训。

  抓好作风建设,建设“廉洁雄安”。组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出台了《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十项规定》《机关党支部廉政提醒制度》等多部文件,开展风险防控、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等一系列有效工作。

  会议强调,下一步新区机关党委将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员要切实做到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廉洁等方面“七带头”;开展党建业务培训,培养一批机关党务工作骨干,及时做好“传帮带”;开辟党员学习新阵地,在办公楼公共区域,设置图书角和智能图书柜;启动“智慧机关党建”工程,促进党建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研究制定涵盖新区党组织谈心谈话、请示报告、作风建设等多项制度。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