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发布142项地方标准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2019-08-02 10:06: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今年以来

  我省发布142项地方标准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石墨烯-碳纳米管复合导电浆料的测定方法》等82项省级地方标准,内容涵盖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新技术推广应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并有多项新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六大标准体系”为抓手,加快推动省地方标准的制修订,不断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推动质量强省建设。截至目前,已批准发布地方标准142项,省地方标准累计达2625项。

  《石墨烯-碳纳米管复合导电浆料的测定方法》《石墨烯导电浆料物理性质的测定方法》两个系列共7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内空白,将对推动石墨烯研究应用,促进新材料新技术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水稻秸秆还田技术规程》的发布实施,将极大促进全省水稻秸秆的合理利用,对于提高耕地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毒蘑菇识别》系列标准,将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毒蘑菇的认知水平,减少误食中毒现象发生,对推动毒蘑菇的研究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标准》,解决了我省在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实施、运营等环节中缺少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标准的问题。《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南》《旅游交通引导标识设置规范》等10项旅游业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旅游交通引导标识、景区安全、景区服务质量、服务评价等,为优化旅游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南》,为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提高全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供了依据。(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王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