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上半年河北省旅游总收入达3836.21亿元

2019-08-02 10:09:5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达3836.21亿元

  同比增长20.4%

  从7月31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1至6月,河北省旅游业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4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36.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8%和20.4%。全省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我省研究制定了《河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10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3+10”全面推进河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体系。签署了《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河北省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不断完善。

  文旅融合发展卓有成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完成初审验收。新评定推出省级旅游度假区5个、4A级景区3家。创新举办“文化进景区专题活动”,制定印发了《关于促进全省文创商品、旅游消费品与旅游装备制造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冰箱贴等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工作,开展旅游休闲购物街区和旅游购物商店评定。积极举办“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2019河北文创精品展”。成功举办“5·18京津冀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对接恳谈会”,三地联合发布招商项目115个。

  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上半年,发布了首个京津冀区域旅游标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服务规范》。开展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旅游厕所上线工作,我省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标注达92.63%,居全国第二。

  乡村旅游和扶贫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旅游管理与服务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编制出台了《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评定办法》等3个省级地方标准。加强资金扶持,落实贫困地区购置文化活动设备、戏曲进乡村、“三区”文化人才等经费7262.6万元。举办河北省“非遗+扶贫”国家试点交流对话活动,推广建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开展贫困人口非遗技能培训,搭建非遗展销平台。

  上半年,我省成功举办了2019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启动了“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乐享河北随手拍”等宣传活动。同时,还着力拓展中远程市场,设立河北旅游上海推广中心,进一步提升河北旅游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参加亚洲文旅展,面向世界展示河北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在“一带一路”国家和重点客源地国家积极开展展演推介活动,不断提升河北文化和旅游国际知名度。(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高二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