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欢迎你,新同学!”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迎来439位征迁村学生

2019-10-11 17:24: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1日电(记者石萍婷)十月的雄安,征迁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三县征迁村的人们都在陆续进行搬迁腾退,而征迁村的孩子们,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新生活。

征迁村新同学欢迎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10月9日上午,地处容城县的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操场上,比以往更加热闹。同学们身着蓝白相间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列,一派生气勃勃。这都是为了迎接今天的主角——来自新区征迁村的新同学。

仪式现场,同学们手拉手入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仪式现场,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大声喊出了:“欢迎你,新同学”的口号,现场一片欢腾。“我叫夏雪健,今年五年级,以前就读于八于小学。刚来新学校时有点陌生,担心自己跟不上功课,多亏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新同桌还利用课间时间帮我讲解难题,我一定继续努力学习,尽快适应新环境。”来自容城县南张堡村的夏雪健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

仪式现场,征迁村学生代表夏雪健发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我比较适应新学校的节奏,很喜欢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来自容城县西里村的杨畅说,和西里小学相比,新学校更大、人也更多,但是自己一点儿也不胆怯。“同学多了,学习动力反而更足了呢!”这个11岁的小姑娘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

仪式现场,征迁村学生代表杨畅发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据副校长刘建芝介绍,作为本学期学校的首要任务,9月1日起,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就开始了征迁村学生的接收工作。截至10月8日,共接收征迁村学生439名、征迁村教师17名。“县教育局专门成立转学安置办公室,负责征迁村学生的转学安置工作。”

  “新同学大多来自容城县各个征迁村,包括河西村、龚庄村、南八于村……安新小王营村的也有。考虑到转学生数量较大,原有班级难以容纳,学校决定对新来的同学进行整合编班,一至六年级,共增设7个教学班。”刘建芝说。

  “希望通过今天的欢迎仪式,让新同学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使他们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刘建芝说,征迁村的孩子们是为新区建设作出贡献的第一批人,要鼓励大家学习这种“舍小我顾大我”的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为把新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