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国管公积金简化提取申请材料 不再提交纸质申请书

2019-10-24 16:22: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23日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这是继2017年推出“不再提供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2018年推出“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等举措后,又一项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材料的举措。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材料,是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同时,职工应按照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提取告知承诺制有关规定,承诺申报的信息准确、完整、有效,对提取适用事项真实性负责。

  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持续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特别是2018年5月,简化住房公积金业务部分申请材料的举措出台。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包括开户、提取、转移、封存、销户等)时,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住房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贴息贷款)申请和贷后业务时,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离退休证明和购房首付款证明的复印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