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九项举措营造交通海事优质营商环境

2019-10-25 08:29:5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九项举措营造交通海事优质营商环境

  10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海事深化政务改革”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深化政务改革九项举措。

  简政放权,7项海事行政许可不用办。2015年改革启动以来,河北海事局按要求取消行政许可事项7项,下放15项,取消和下放事项占全部海事行政许可项目的85%。其中,7项不用办的海事行政许可分别是:船舶污染港区水域作业审批;沿海和内河水域的国内航行船舶进出港签证;引航员任职资格审批;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从事船舶垃圾、残油、含油污水、含有毒有害物质污水接收作业审批;从事海船船员服务业务审批;船舶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海洋环境应急预案审批;船员服务簿签发。

  归集职能,海事政务“一站式”集中办。将分散的行政许可职能归集到政务中心,百分百覆盖了不需要现场审核(检查)海事政务项目。

  升级窗口,海事政务“一窗”办。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送达”的内循环工作模式,把以往的分类型单一政务窗口升级成综合型政务窗口。

  压减时限,海事政务快速办。减少审批层级,压缩办结时限,海事政务办结时限能缩短法定时限近一半。

  多证合一,关联海事政务并联办。并联办理即对同一申请人提出的两个及以上的政务事项,其中的一项或者几项为其余部分的前置事项,改变按序逐项受理、逐项审批模式,实施同时受理、同步审查。河北海事局对船舶所有权证书、国籍证书、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油污损害民事责任保险证书、残骸清除责任保险证书等15项证书办理业务组合实施并联办理。

  按需加急,海事政务“绿色通道”办。对特殊情况特殊事项开通“绿色通道”服务,推动快速办结。

  少跑快办,海事政务“一次不用跑”办。在海事政务办理“最多跑一次”清单基础上升级推出“一次不用跑”清单,并结合告知承诺制试点成果,推行容缺办理机制,做到海事政务办理“零跑腿”。

  数据联通,海事政务“一网通办”。对接海事“一网通办”平台,形成了覆盖全辖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并创新推出河北船员业务咨询语音自助系统,开展“海事掌上政务系统”APP研发,进一步便民利企。

  全程保障,海事政务安心办。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原则,推行海事政务事中事后一体化监管;单兵海事执法人员运用河北海事移动执法系统,24小时待命保障相关工作安全开展。(记者郝东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