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十八)

2019-10-24 21:22: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新区初步实现重型运输车辆的精准化和实时化管控

  为贯彻落实好雄安新区重型运输车辆排放监控要求,雄县、容城县以及雄安集团积极推进精准化和科学化管理,开展重点用车单位和部门管理,督促运输车辆安装远程排放监控设备和精准定位系统,并与新区重型柴油车监管平台联网。

雄安新区重型柴油车监管平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其中,雄县军雄运输公司积极配合,主动与生态环境局和技术单位对接,将暂时停留在公司厂区的82辆重型柴油车安装上了远程排放监控设备,接受环保部门监督。容城县吉安余土废渣运输有限公司作为容城县最大的运输单位,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资质。该公司为贯彻落实新区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现有运输车辆污染管控工作,并完成50辆工程车辆的监控联网工作。在新增车辆上,容城县吉安余土废渣运输有限公司已购置150辆天然气自卸环保渣土运输车,待车辆逐步到位后,将统一安装精准定位系统并联网。此外,雄安集团现有的85辆天然气车辆已全部安装精准定位系统,并与新区移动源监管平台联网,申领了绿色环保标识。

  截至目前,新区范围内已有470辆运输车辆安装远程在线监控装置设备并联网,初步实现了重型运输车辆的精准化和实时化管控。

  黑榜:雄县昝岗镇张马浒村发现露天焚烧现象

  10月17日至19日雄安新区扩散条件转差,可能出现重污染过程,新区决定自10月16日1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分为三个督察帮扶组于21日开始每天对三县开展帮扶督查。

昝岗镇张马浒村一村民为获得铝制品,正在焚烧铝线外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10月23日上午,雄县督查帮扶组在实地查看拆迁工程作业时发现,昝岗镇张马浒村一村民为获得铝制品,正在焚烧铝线外皮,现场黑烟现象明显。雄县督查帮扶组已责令雄县加强露天焚烧管控,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清理着火隐患,加强露天焚烧问责力度,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形成“发现—处理”的快速反应机制,强化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