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评:新整队,强化使命担当

2019-10-24 11:16:29 来源: 新华网

  刘夏延

  历经近一个世纪的沧桑变迁,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凯歌前行,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同在奋进征程上进行了一次新的大集结,强化了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98年来,从上海兴业路76号出发,一路栉风沐雨、一路披荆斩棘,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从最初只有50多位党员到今天拥有9000多万党员,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望来时的路,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礼赞英雄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深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能否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大局大势,把准前进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关键在于我们党是否具有足够的本领担当。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小管涌就可能沦为大塌方。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各级党组织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找差距、有的放矢抓整改、持续用力推进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通过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精神状态进一步振奋,作风面貌焕然一新。

  明年,我们将努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将是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令人激动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在接近目标的关键时期,主题教育以一次新的整队、新的集结,推动全党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远眺前行的路,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信心、勠力同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把近百年的奋斗从历史延伸到未来,汇聚起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强大力量。

  只有跋山涉水者,才能真切感受山川的壮丽;只有奋力攀登者,才能亲眼目睹最美的日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必将以更加强大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立潮头、接续奋斗,引领“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续写辉煌新篇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