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四部门: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

2019-10-24 09:29: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施雨岑)为使中小学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把保护生态、珍惜资源、爱护环境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当中,教育部等四部门23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并明确提出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

  通知说,使用塑料容易造成白色污染,有些不合格的塑料书皮含有甲醛和苯,对于儿童的神经系统和体格发育有影响。根据国家“限塑”要求,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尤其不能使用有问题的塑料书皮。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销售给学生、进入校园的不合格塑料产品加大查处力度。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在相关学科教学、课内课外活动以及学校管理各个环节中充分体现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使学生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意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