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为京津游客量身订制“周末游河北”

2019-09-02 08:58:3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这么近 那么美

  为京津游客量身订制“周末游河北”

  8月16日,“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全面启动。活动现场为我省各市设置了展位,展示剪纸、泥塑等特色非遗产品。非遗传承人还进行了现场表演。 记者 贾楠 见习记者 高二会摄

  “我的家乡啊在河北,我爱我的家乡美,太行山秀燕山俏,蓝湛湛的一湾渤海水……”8月16日20时30分,一首《我的家乡在河北》响彻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旋律悠扬,动人心弦。当晚,由省文旅厅主办的“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全面启动。

  近年来,周末游市场蓬勃发展,京津地区旅游需求旺盛。为提升河北旅游品牌影响力,省文旅厅“5·19”中国旅游日启动了“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品牌活动,通过宣传推广、省市联动、跨界联合,吸引更多京津游客走进“这么近 那么美”的河北。

  广而告之,邀请京津游客周末游河北

  可以“腾云驾雾”的白石山、囊括天下溶洞奇观的崆山白云洞、精雕细琢的响堂山石窟……8月17日,在北京西站,北京市民潘女士指着灯箱展示的河北各大景区的精美图片说:“我之前只知道河北有正定古城、野三坡、避暑山庄几个比较大的景点,看到宣传图片才知道,河北还有那么多好看又好玩的景区,周末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

  不只是北京西站,现在,无论是穿行在北京大街小巷的公交车,还是四通八达的北京地铁,抑或是西单明珠大厦等各大商圈,都可以看到“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宣传图片。

  “目前,北京火车站灯箱广告、地铁站灯箱广告、北京周边高速路牌广告以及12306开屏广告等已全面刊播河北宣传广告。”省文旅厅副厅长王荣丽说,为实现宣传合力,提升宣传效果,省文旅厅联合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张家口、唐山、邢台、沧州市共同出资,围绕“周末游河北”主题,在北京集中开展了大规模的全媒体广告宣传活动。

  早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就已经在正定古城启动。京津冀自驾车俱乐部代表、旅游达人和游客千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推介河北特色旅游资源和优惠措施,举行向京津冀自驾车俱乐部授旗仪式,开展了正定古城巡游活动。

  谈及开展“周末游河北”活动的初衷,王荣丽告诉记者,河北多地处在京津1至2小时交通圈内,且旅游资源丰富,周末游市场十分广阔。近年来,京津已成为我省最大的省外客源市场。

  为最大限度提升“周末游河北”品牌传播力,省文旅厅还积极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转化率高的特点进行宣传推介,增强品牌曝光度和关注度。

  腾讯微视便是省文旅厅入驻的新媒体平台之一。在北京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省文旅厅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正式签约,联合开展“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主题宣传推广,通过在腾讯微视频道开设“周末游河北”专栏,随时发布河北旅游资讯,吸引更多京津等地游客关注河北旅游。

  “我们打造的新媒体产品也成了爆款,‘乐享河北抖来嗨’‘头条带你游河北’等活动,总浏览量接近2亿次。”王荣丽说,接下来,还将利用微信朋友圈和电台广告进行宣传推广,广而告之河北景区,邀请更多京津等地游客一起“周末游河北”。

  省市联动,为京津游客量身打造周末游产品

  7月31日上午,来自京津冀的50辆房车齐聚正定塔元庄木屋民宿小镇,各式各样的房车整齐停放,列队前行,场面好不壮观。以“这么近 那么美 房车游河北”为主题的“2019京津冀房车巡游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红色旅游宣传体验交流活动—河北站”在塔元庄村正式启动。

  “三地联合组织的房车巡游活动,从北京启程,途经我省沧州、石家庄鹿泉和平山等多个地方,对展示河北旅游资源、打响‘周末游河北’品牌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河北旅游规划首席专家、省地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邸明慧说。

  除开展精彩活动外,我省还为京津游客“周末游河北”提供了出游线路参考。

  省文旅厅组织策划公司、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等共同整理、编排了一至三日的周末短途游线路产品。下一步,还将推出全域自驾游活动,整合各市旅游资源,包装分区域主题自驾线路,与自驾游俱乐部、民间车队联合组成自驾车队,发起自驾游活动,吸引更多京津游客参与其中。

  以“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品牌为统领,各景区也纷纷推出配套活动,合力拓展周末游客源,掀起新一轮周末游、短途游热潮。

  7月19日,唐山国际旅游岛以“唐山周末·浪漫月岛”为主题,举办了“2019生态德龙月岛海洋音乐节”开幕式。“为吸引京津游客到唐山乐享周末,7月19日到8月19日期间,每个周五、周六晚上都为游客举办大鼓、评剧等专场演出。”唐山国际旅游岛相关负责人说。为响应“周末游河北”活动,易县太行水镇8月23日针对京津游客举办了处暑活动。

  目前,“周末游河北”活动正在我省多地举办。经省市联动打造,“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品牌越来越响。

  完善设施和服务,提升体验,让京津游客出游更方便

  “现在是在一线天景点,顺着这条路往北走就能到老虎嘴侧洞、海棠峪。地图上显示百里峡景区售票处附近有几家农家乐,咱们中午去那吃饭吧。”8月19日,在野三坡百里峡景区,北京游客马先生和家人,跟着高德地图走,吃喝玩乐不用愁。

  为让京津游客实现“一部手机游景区”,省文旅厅与高德地图进行跨界合作,助力游客查询河北各景区的基本信息、周边服务、咨询建议等内容,轻松掌握河北旅游资源及产品信息,乐享精彩河北。

  随着自驾到河北旅游的京津游客日益增多,省文旅厅还与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联合开展了“周末游河北,中国石油为您加油”活动。在北京和河北境内500座加油站点设立“河北旅游品牌宣传站”,设立“周末游河北”线路、景点等宣传资料展示区,为游客出行提供方便,并在河北靠近北京的100座加油站开展扫码关注河北旅游公众号,享受周末期间中国石油加油优惠活动。

  对于非自驾的京津游客,可以乘坐京津冀旅游班列到河北享受周末。去年,省文旅厅联合北京铁路局,开通了“乐享河北号”京津冀旅游班列。今年,结合“周末游河北”活动,京津冀班列进一步扩容,发车方向和班次进一步增加,包括将开行塞罕坝方向旅游班列10列、邯郸方向4列、白石山方向2列等。

  旅游直通车也是京津游客可选择的交通工具。目前,京津冀三地开通了多条班线化旅游直通车,以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为中心,覆盖了避暑山庄、北戴河、野三坡、古北水镇等环京津重点景区,为游客提供自由灵活的出行方式。

  “通过完善从北京、天津到河北景区的交通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够提升京津游客旅游体验,增强河北旅游黏性,使‘周末游河北’成为京津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邸明慧说,京津市场在全国具有领头雁作用,能够带动其他省份游客到河北旅游,进一步撬动全国客源市场。(记者 贾楠 见习记者 高二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