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02

2019-09-02 08:42: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近日实地调研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推进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建设,切实改善提升入淀河流水质。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到访的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行座谈。陈刚表示,希望能与东京都加强合作交流,加强双方企业和人员往来,推动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

  3.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一行近日到雄安新区考察,双方就强化人才、教育、技术等方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座谈会。

  4.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近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作为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联合问答人之一,就雄安片区建设答记者问。

  5. 《河北雄安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近日印发提出,将全面实施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当地劳动力专业技能水平和胜任岗位能力,为新区大规模建设和发展提供技能人才。

  6.雄安新区近日拟表彰优秀教师30名和优秀教育工作者15名,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9月3日。

  7.《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9月1日开始实施。该条例对公共交通工具霸占座位、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影响市容、携犬出户不拴绳不清粪便等行为作出明确规定。

  8. 河北日前出台《河北省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实施标准(2019—2022年)》,规定了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法律咨询服务等9方面的法律服务标准,明确了36项具体要求。

  9.河北省将采取加强学校食堂管理,部门协调联动,自查与督导相结合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学生用餐安全,提高全省中小学生营养和体质健康水平。

  1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近日完成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总验和使用许可审查终审。下一步,在完成验收和审查发现的所有问题整改并经过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审核同意后,民航局将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

  11.9月1日起,天津“政务一网通”平台开通企业“注销一窗通”办理专区,通过部门间业务协同、数据共享的方式,联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各自的注销业务,并针对企业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清单式办事指引。

  12.首批专门用于公务出行的电动自行车近日在北京正式投用。它仅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出行人群,解决10公里以内的出行难题,目前已与近20个集团单位签约。

  13.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外商投资营利性非学历语言类培训机构审批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外资语言类培训机构聘用的外国籍教学人员,应当具有符合语言教学特点的相关国际语言教学资质认证,并取得相应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14.《关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近日印发,要求完善教育学籍系统与国家人口信息库、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库比对核查机制,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台账管理平台”建设。

  15.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深化巡游出租车改革,加快完善巡游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鼓励实行政府指导价。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