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十五)

2019-08-05 21:39: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新区铁腕治污 一日内拘留3人 8家企业停产

  7月31日晚10时至次日凌晨1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与雄县分局执法人员顶风冒雨,对雄县托管的苟各庄镇、鄚州镇、七间房乡多家玻纤烤布和塑料注塑企业进行了突击夜查。检查发现多家企业存在无证排污、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运行等环境违法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

调度会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8月1日早上8点20分,雄县人民政府组织3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雄县公安局进行紧急调度,并立即对夜查问题企业开展联合执法,共行政拘留3人、对8家问题企业采取停产措施,同时实行立案处罚,以强有力的环境执法震慑环境违法行为。

执法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悉,雄县人民政府托管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一年来,共关停取缔900家无环保手续、污染严重的“散乱污”企业。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对现有企业再排查再整治再提升,将进一步清理污染严重企业、对剩余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进行深度整治。

  黑榜:雄县朱各庄镇火点数量周排名4次第一被约谈

  7月31日,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秸秆禁烧火点数量周排名4次第一的雄县朱各庄镇二级网格长进行了公开约谈。

约谈会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通报,自2019年3月7日至2019年7月24日,雄安新区火点共226起,其中雄县90起,安新县89起,容城县47起。截至7月24日,雄县朱各庄镇秸秆禁烧火点数量周排名第一共4次,为33个乡镇中周排名第一最多的乡镇。按照《河北雄安新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雄安雄县朱各庄镇二级网格长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调研员贾见勇指出,这是实施《河北雄安新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以来第二次约谈,为下一步秸秆禁烧工作不被动进行及时提醒,秸秆(垃圾)禁烧能不能抓好,关键在于主观努力,政府监管必不可少,针对发现不到位措施及时弥补自身短板,奋起直追推进秸秆(垃圾)禁烧管控。

  朱各庄镇镇长李建伟表态说:“此次约谈让我充分意识到我们在这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秸秆禁烧措施落实不到位。我们诚恳接受批评和约谈,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反思及整改,强化责任意识,扭转秸秆禁烧工作落后局面。”

  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

  1.三县及各乡镇必须高度重视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要重视网格化监管;

  2.要执行严格火情认定标准,保证监管无盲区、无漏洞,通过监管工作降低火点发生率;

  3.雄安三县要严格监管,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针对性措施,重点落实;

  4.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宣传要持久,形成震慑态势,促使村民养成自觉意识。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