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消防安全重于天!第十三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精彩开讲

2019-08-05 21:41: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5日电(记者崔利杰、实习生刘相作)8月3日上午,第十三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高级工程师李建林以“消防安全管理”为主题进行授课。本期创新大讲堂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主持。

第十三期雄安创新大讲堂主讲人李建林。 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消防安全重于天!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城区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环节,都可能存在火灾事故隐患。李建林围绕如何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化解火灾风险等相关知识,为观众进行了精彩讲解。

第十三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演讲中,李建林从认识火灾、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剖析火灾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火灾=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技术的缺陷。”李建林说,消防是社会化工作,人才是预防火灾的真正力量,因此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火灾消防演练是新区消防工作的重要责任,防范火灾风险隐患要加强相关从业者的监管和培训、对旧的消防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引进智能消防设备。

第十三期雄安创新大讲堂观众现场提问。中国雄安官网贾楠 摄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听众提出的“千年秀林”植树造林工程如何防火灾风险问题,李建林认为,一是要监管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二是要加强林区地面监测,及时清理和处置可能诱发火灾的林区可燃物。

  新区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干部代表,新区消防筹备组,三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新区参建企业代表,三县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大讲堂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