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建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冰雪实验室

2019-05-14 10:06:2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建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冰雪实验室

  系国内首个服务冬奥会冰雪产业的综合性质检服务平台

  近日,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张家口市宣化区政府签订国家级冰雪实验室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宣化京张奥园区冰雪产业园共建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冰雪实验室(张家口)。据悉,这是国内首个服务冬奥会冰雪产业的综合性质检服务平台。

  实验室检验检测范围主要包括雪上项目、冰上项目和冰雪周边配套设施,可以对滑雪靴、滑雪板及固定器、滑雪杖、滑雪场防护网、滑雪护具、造雪机、雪车、冰刀鞋、滑冰护具、冰场围挡、冰壶、冰球等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和研发测试。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属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8年参与了10项冰雪领域的国家标准起草工作,在国内首次开展了京津冀区域近30家滑雪场的检查任务。该中心多次承担国内、国际、洲际重要赛事的场地、场馆检验任务。

  目前,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已成立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冰雪实验室(张家口)项目组,制定工作方案并着手开展实验室设计布局、设备采购计量检定、实验室评审准备等工作,将尽快形成较为完整的冰雪实验室检测能力。(通讯员毛延锋 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