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5月18日 河北博物院邀市民共襄文博盛会

2019-05-14 10:16:17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体验素胚装饰 观看现代剧目 学习民间工艺

  博物馆日 河博邀市民共襄文博盛会

   5月18日将迎来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该主题聚焦博物馆作为社区、社群、社会活跃参与者的角色定位,倡导博物馆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据悉,“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河北博物院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诚邀市民共襄这一文博盛会。

  万年前的原始陶片、七千年前的日用陶器、元代的青花珍宝、明清的官窑美器。河北博物院展出的陶瓷艺术精品,串联起河北陶瓷文化的璀璨历史,彰显了河北在中国陶瓷史上的重要地位。5月15日下午,“素胚勾刻出神韵——体验素胚装饰技艺”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东南侧快乐手工坊举行,喜爱陶瓷艺术的市民可登录河博网站报名参与。体验泥条在十指间盘绕,追寻绵延千年的陶瓷文化。

  5月18日上午,河博南区一楼大厅青葵剧社将上演全新近现代剧目《狼牙山五壮士》,演绎革命故事,讴歌英雄人物,重温峥嵘岁月。5月18日下午,一楼大厅还将举行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印象·中山,邀请观众一起重回战国时代,沟通往来古今,共创美好未来。

  细长的蛇身长出老鹰的利爪,长长的马脸上冒出梅花鹿的犄角,绚丽的锦鸡头上戴了孔雀的羽冠,这些动物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怪兽吗?不不,走进博物馆你就会发现,这些都是人们心目中无所不能、代表祥瑞的神兽。5月19日,河博快乐学堂将邀请15组幼儿家庭,走进“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看看“神兽幻想记”。

  为了传承河北民间艺术,让孩子深入了解河北传统文化,河北博物院快乐学堂还推出“河北传统文化艺术”系列学习活动,通过生动的教学形式及表演、手工制作等互动项目,引领大家认识河北文化精华,学习传统民间工艺。据介绍,月底该院还将推出《白瓷经典——定窑传统烧制技艺》,邀请30位8岁至12岁的孩子参与活动。(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