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14

2019-05-14 08:55: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积极筹划传统产业转型,有序推动产业转移,通过在新区周边选择适合的开发园区,由新区三县和承接地共同建设产业承接园区,承接传统产业企业生产外迁、对接高端高新产业生产和国家级创新平台的成果转化生产等措施,到2020年,基本建成一批区外承接地产业园区。

  2. 全国首个5G环境下的刑事案件三方远程视频庭审日前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顺利完成。该案审理了原审被告人张某某不服安新县人民法院一审刑事判决上诉一案。庭审过程中,审判员、检察员及上诉人身处三地,其中,审判员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法庭,检察员在检察院视频室,上诉人在看守所视频室,一起通过5G远程网络视频共同参与庭审。5G网络全新的加密技术,使庭审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更强,真正使刑事远程视频庭审“提高效率、节约资源、减少风险”的优势得到了有效发挥。

  3. 雄安新区首个永久性房建类公建项目——雄县第三高级中学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3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4.4万平方米,按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并全程采用智慧工地的建筑模式。预计今年9月1日,学校可正式开学。

  4. 中国铁塔进驻雄安新区两年来,已在雄安建设170多个5G基站,试点建设了多种室内5G解决方案,率先在国内开通5G室内分布系统,验证了现有4G设备升级5G的可实施性,提供了多场景室内定位解决方案,为新区智慧城市建设、5G高效布局解决了技术瓶颈。

  5. 5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暨全国药物经济学教学师资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全国各地的药物经济学专家和医院药学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国药物经济学研究水平,提升药师自身素质,促进临床经济合理用药,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探交流。

  6. 河北省将打造三级协同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日印发,提出到2020年底前形成以省级政务新媒体为龙头,省市县三级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并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在政务公开、参与互动、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作用,打造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

  7. 今年,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再发力,年内将新创建30个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完成调减非优势区高耗低质低效农作物200万亩、对特色粮油、蔬菜、中药材等7大类24个特色产业逐级制定完善推进方案、重点高标准创建17个国家和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任务目标。

  8. 京津冀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合作协议近日在天津签订,标志三地正式建立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合作机制。合作协议包括研究知识产权服务业运行态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组织咨询研讨;搭建合作协议成员合作平台,促进合作协议成员间的信息共享及合作,实现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品牌化运作等内容。

  9. 我国医保待遇将再提升。《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近日印发,明确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年底前,各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全部整合统一运行。

  10. 中央财政近日下达2019年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补助资金54.2亿元,继续支持中西部地区实施普通高中改造计划,重点支持改善集中连片特困等贫困地区普通高中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