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2019-05-12 16:19:5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5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暨全国药物经济学教学师资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5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暨全国药物经济学教学师资培训班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全国各地的药物经济学专家和医院药学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国药物经济学研究水平,提升药师自身素质,促进临床经济合理用药,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探交流。

  药物经济学是应用经济学、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决策学等学科的原理和方法,结合医药领域的特殊发展特点,来研究药物资源利用的优化配置,以及如何用有限的药物资源达到健康效果的最大改善。目前,在我国医保领域,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汇总药物经济学,对降低医保支付压力、减轻患者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提高我国药物经济学研究水平和药物经济学师资教学水平,大会期间,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举行了药物经济学研究课题研讨会和全国药物经济学教学师资培训班。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集思广益,对目前的药物经济在研课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和结题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班上,多位国内外知名的药物经济学专家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药物经济学和临床合理用药培训,并针对药物经济学课本中每个章节的掌握、理解和了解内容进行不同程度的讲解,详细说明了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重点与难点,并与培训学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此次大会为全国各地药物经济学研究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不仅提高了全国药物经济学教学师资水平,还加强了区域间药物经济学研究者的合作与发展,推动药物经济学研究不断深入。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国强表示,新形势下,药学工作者将以药物经济学为立足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药品临床价值为核心,以临床合理用药为己任,积极推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通讯员任少辉 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