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清洁取暖显成效 京津冀煤炭消耗6年下降24%

2019-05-13 14:47:4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京津冀煤炭消耗量6年下降24%

制图/刘欣瑜

  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日前北京大学一个研究团队推出的一份空气质量评估报告显示,京津冀区域的煤炭消耗量从2013年的3.9亿吨下降到2018年的3亿吨,下降了24%,而同期全国的煤炭消耗量下降了5.6%,说明京津冀等地推行“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这份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教授陈松蹊的研究团队推出的《空气质量评估报告(六)》显示,得益于京津冀各城市自2013年起逐渐推行“煤改气”“煤改电”和燃煤脱硫等举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和陕西二氧化硫累积降幅均超过50%,二氧化硫降低趋势显著,其中北京市已连续两年二氧化硫平均浓度降至个位数。

  报告认为,区域性二氧化硫显著下降是京津冀及晋鲁豫陕等地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的最大亮点,也是区域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显著下降的主要原因。

  研究表明,经过多年治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的空气质量已有明显改善。其中,北京市改善显著,与区域其他城市拉开了差距。报告称,这反映了京津冀及晋鲁豫陕等地大气污染治理的不平衡。(记者 段丽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