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新宣传

白洋淀将实施禁渔期制度

2019-05-14 15:26:56 来源: 安新宣传

  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休禁渔管理工作安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通告》的规定,海河流域实行禁渔期制度。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休禁渔管理工作安排,按照相关要求,安新县决定实行白洋淀禁渔期制度。

  按照海河流域休禁渔期制度规定,白洋淀禁渔期为2019年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禁渔区为安新县所辖白洋淀水域、入淀河流、泄洪渠以及其它天然水域;在禁渔期期间禁止除钓具之外的所有作业方式。

  为确保禁渔期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切实保护好白洋淀渔业资源,安新县成立了休禁渔工作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2019年安新县白洋淀休禁渔管理工作方案》,印发了《白洋淀实施禁渔制度明白纸》,广泛宣传禁渔制度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及有关法律,让广大群众熟知禁渔区域、禁渔时间、禁渔作业类型等要求。

  接下来,该县将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白洋淀禁渔期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护渔业资源及水域生态,确保休禁渔制度取得实效。

  附:白洋淀实施禁渔制度明白纸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