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13

2019-05-13 09:01: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就县城改造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三县县城改造提升工作座谈会。他强调,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三县县城改造提升也将科学有序铺开,各县要切实把县城改造提升正式提上日程,切实抓紧抓出成效。详情>>

  2. 5月9日,雄安新区召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动员会暨“互联网+社会扶贫”推进会,强调要清醒认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等,决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首清出席会议并作出专题部署。详情>>

  3. 5月9日至10日,容城县分两个批次对即将开始征迁工作的河西村、龚庄村的县、乡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参与入户工作的村民代表及雄安新区群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容城县司法局律师团队等进行了征迁安置政策培训,工作人员讲解了涉及安置对象、承包地、宅基地及被征地群众养老保险等方面的有关政策。详情>>

  4. 我国2019年将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计划在河北招生160人,均为临床医学专业。其中,雄安新区计划培养7人。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详情>>

  5. 今年河北省将实施“名医入冀计划”,旨在面向全国引进和聚集中医药高端人才,为河北省组建和打造一批中医药领军团队。在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河北将积极开展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师承指导老师和基层名中医等工作室建设项目等,真正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和基层实用型人才。

  6. 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推动冰雪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京津张、承秦唐、太行山脉三条冰雪旅游带,推动建设张家口装备制造、廊坊装备制造、雄安技术研发、石家庄综合服务四大基地,精心打造冬奥会、会展论坛、教育培训、冰雪赛事四大品牌。

  7. “2019年京津冀区域(河北)人才交流大会”将于5月25日在石家庄市举行,主要面向有一定社会从业经验及离校未就业大学生群体,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涵盖信息产业、医药卫生、新能源等行业。本次大会还将设立京津冀家庭服务行业对接洽谈专区。

  8. 教育部5月10日发布通知,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执行“四不准”规定,即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9. 我国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为此,交通运输部已确定具体时间表:6月到10月将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包括收费车道改造、收费站改造、软硬件提升等等。争取12月底前具备实现新旧系统切换的条件。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