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家企业商学院正式揭牌

2019-04-18 20:16: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8日电(记者崔利杰)“雄源商学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4月18日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仲丛生出席活动并揭牌。

“雄源商学院”揭牌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雄源商学院”是为贯彻落实《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关于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有关要求,以引智创新、服务企业为原则而设立的。该院由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与雄源集团校企合作共建,是雄安新区首家揭牌成立的企业商学院。该院将充分发挥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商科人才、教育、技术优势和雄源集团产业基础、制造优势,以产业创新发展和人才开发为核心,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培训,培养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服装业高管人才,建设集人才培养、政策研究、市场企划、数据运营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智力平台,最终成为雄安服装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战略实现助推器。

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院长赵洪珊(右)与雄源集团董事长周艳成(左)代表双方签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千年大计,必作于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容城县委、县政府积极创新,主动作为,着手对符合新区发展方向的传统产业实施现代化改造提升,推动产业向数字化发展,从“低端加工”向“高端创造”迈进。通过与北京服装学院等高等院校深入合作,以产业文化活动、创意设计引领、“引凤入巢”汇聚高端资源等多种方式,努力培育高附加值产品,助力服装企业孵化打造品牌,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转型升级,关键在人。雄源商学院就是在此基础上,为吸引技术人才、培养专业人才、转化已有人才而设立。该院重点关注企业战略开发、人才储备等刚性需求,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为传统产业转型重生探索更适合路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徐志芳、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田延丰等出席活动。容城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容城服装商会成员单位代表和雄源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