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成立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 建立与新区建设相适应的反腐败体制机制

2019-04-18 17:48: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8日电 2019年4月1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通知》,明确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成人员和主要职责。《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党工委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雄安新区反腐败组织协调机制,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打造廉洁雄安,推动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经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门负责雄安新区反腐败协调工作。

  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担任,副组长由党群工作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雄安新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和雄安集团纪委书记担任,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国家安全局、宣传中心、雄安集团纪委等单位相关领导为协调小组成员。

  雄安新区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主要职责是,根据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党工委要求,围绕反腐败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雄安新区党工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有关部门在落实所承担的反腐败任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重大腐败案件查处工作进行协调指导,确保重大案件查处始终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依纪依法进行;建立健全案件查处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加强有关部门在案件查处中的协作配合,完善工作程序,形成整体合力;组织协调雄安新区国际追逃追赃与防逃工作;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据了解,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自去年8月份成立以来,与雄安新区公安局、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群工作部等单位加强协作配合,相互移交案件和问题线索,及时通报相关信息,以直查和指定审查调查的方式组织查处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表示,围绕服务保障新区开发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区将充分发挥党工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发生在新区规划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和贪腐问题,不管是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人,决不姑息,一律从快顶格查处。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