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拟建设10家以上“工业医院”

2019-04-18 10:57: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工业诊所”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拟建设10家以上“工业医院”

  为深入实施“万企转型”行动,近日,省工信厅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工业诊所”创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

  会上,中科院北京分院及项目团队讲解《支持“万企转型”试点城市工作方案》和“万企转型”服务平台建设有关情况;衡水市高新区介绍中科绿色技术产业研究院的“工业医院-工业诊所-工业大夫”三级诊疗体系落地运行情况;河北冀凯集团重点讲解企业需求,以及企业精益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服务情况。省工信厅规划处组织座谈交流,重点对《河北省“工业诊所”创建方案》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思路、服务方向、服务重点、服务方式、工作流程、申报条件和支持措施。

  会议提出,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着力建立创新发展服务机制,锻造市场化、开放性、创新型服务平台,拟建设10家以上“工业医院”、组建100家以上“工业诊所”、引进1000名以上“工业大夫”。

  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建分说,创建“工业诊所”是深入实施“万企转型”行动的重要抓手,借助中科院北京分院的力量,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不仅能有效整合中科院为核心的院内外科技和专家资源,支撑服务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还可以通过谋划建设“万企转型”服务平台,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网上咨询、实时问答、线上线下的精准服务。

  下一步,围绕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特色产业集群、高新区和经开区等建设“工业诊所”,实施分类谋划。进一步明确细分领域,建设机器人诊所、电子信息诊所、精细化工诊所等,突出服务特色。依托本地基础,吸纳现有的院士、博士后工作站等,依靠政府推动与中科院合作共建,开展试点示范。严格规范申报条件,不仅要有体检报告、咨询服务,更要突出服务成果成效,专家巡诊不能走过场。加强政策支持,设立重点专项,配合“双创双服”工作,突出企业需求,务实推进成果转化、技术合作和市场化运作。(米彦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