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CCTV
阅读正文

视频丨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 中外联合工作冲刺营启动

2019-04-18 10:46:51 来源: CCTV

  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工作,从去年7月开始启动,组织国内外一流人才进行设计。经历了全球公告遴选、征集方案竞选、深化方案比选和深化综合编制四个阶段。目前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已进入深化综合编制阶段,到了冲刺的时候。

  从4月15日至19日,来自全球顶尖的设计规划专家,中外联合工作冲刺营启动。他们要为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进行最后的专项校核。从去年7月,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工作启动以来,遴选了213家报名机构,选定了12家应征团队,从征集设计12个方案里选中3个方案,最终确定了美国SOM和TLS联合体为胜出方案,两者分别是全球顶级的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公司和景观设计公司。

  本次中外联合工作冲刺营,将用一周的时间再次进行城市设计方案的专项校核,确保落地实施,组织专项对接和汇报,整合专项要素和内容,锚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总图和城市设计详细设计方案,在此基础上开展城市设计附加图则的编制。

  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城市规划设计负责人 黄瑶:这次工作营内容非常有针对性,而且直接是面向实施的。我们通过这个方案来校核,我们控规(控制性详规)确定的这些指标和数据参数,是不是合理。我们来校验,我们确定的一些风貌是不是能够体现中国特色,是不是能体现中西合璧,以中为主的要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