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京津冀检验医学专家学者河北省会“论剑”

2019-04-17 09:16:1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检验医学专家学者省会“论剑”

  三地296家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项目达33项

  4月13日,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联合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办的第三届长城检验医学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京津冀等地的2000多名检验医学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临床检验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以及临床检测技术、检验手段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大会上,有近百名国内外医学界多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及医学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程京,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单保恩等,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演讲。同时,主办方还设了12个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质谱新技术与应用、分子诊断及二代测序相关技术、临床检验教学与科研、检验科风险管理与生物安全、生物样本库建设、液体活检技术临床应用、传染病实验室诊断、凝血检验技术与临床、自身免疫性疾病诊断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此外,还举办了检验创新技术论坛、青年之声演讲比赛和优秀论文报告决赛。

  推动医疗机构检验同质化发展,一直是检验医学界关注的重要问题。大会上,来自京津冀三地医疗机构的专家,还就三地临床检验项目互认、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等发表了各自看法。目前,三地组建了检验结果互认专家委员会,制定了《区域互认实验室质量与技术要求(试行)》、《京津冀地区医学实验室检验结果互认工作方案》等,三地共有296家医疗机构开展了临床检验结果互认,覆盖了符合要求的三级、二级医疗机构和医学检验实验室,互认项目达33项。(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