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17

2019-04-17 08:45: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15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工作成效,确保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顺利开局。要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项目前期工作,守好交通建设质量关,加强交通科技创新。

  2. 4月15日,雄安新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向新区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反间谍反恐怖等相关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新区即将开展的大规模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参加此次活动。

  3. 今年,雄安新区将完成搭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进事项标准化建设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融合发展,完全建成“一枚印章管到底”的行政审批局模式。未来,雄安新区将结合大部制、扁平化的管理体制改革与特色,打造服务型政府,实现政府职能转变提供雄安样本。

  4. 雄安新区将对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实行项目管理。《河北雄安新区就业创业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提出,新区和各县要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点开展高技能人才研修提升培训、高技能人才评价等活动;并对审核认定的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由河北省财政给予每个300万元一次性支持。

  5. 雄安新区南拒马河(容城段)将进行防洪治理,通过加高加固治理南拒马河右堤(容城段)、疏浚治理主河槽(容城段)、新建东河引水闸,拆除重建东马营倒虹吸,新建容城管理处等方式,提升南拒马河(容城段)防洪能力。目前,该工程已开始公开比选,递交文件截止时间为4月23日。

  6. 河北将实施分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政策,推动全省产业合理布局。其中,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等8市划定为大气传输通道一级红线区,禁止新建和扩建钢铁等11类工业项目。京昆高速以东、荣乌高速以北,以及廊坊、保定与北京接壤县域地区划定为禁煤区,不得审批除集中供热以外的燃煤项目。

  7. 4月20日至今年底,河北省将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于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扣车、罚款等处置措施,并录入违法系统。

  8. 京津冀三地劳动监察已经实现“一点投诉,三地联动处置”,权益被侵害可就近投诉。符合条件的京津冀户籍劳动者,如果遇到拖欠工资情况,可以异地投诉,由本人在法定时效期内,持有效身份证件以及用人单位克扣、拖欠工资的证据材料,向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提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

  9. 应急管理部将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各级消防部门将加强执法检查,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及其负责人,推动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

  10. 2019年高考全国统考于6月7日、8日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将探索在高校组织的考核中增设体育测试。有关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等类型的学校考核中,积极增设体育测试,测试项目由高校自定,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引导考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