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18

2019-04-18 09:12: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15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座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双方就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2. “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中外联合工作冲刺营”开营,设计方案进入综合优化编制阶段。15家中外知名规划、建筑、景观、市政、水利、交通团队,将再次进行城市设计方案的专项校核,确保落地实施,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城市设计附加图则的编制。

  3. 京雄城际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交通项目,在设计、施工阶段就引入大量智能化元素。开工前,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已实现电脑建模率先“数据开工”;建设阶段,施工团队不仅通过“北斗”定位系统实现精准铺轨,还利用机器手臂代替人拉肩扛提高工作效率,集中展现出近年来我国高铁建设的先进成果。

  4. 4月15日,民政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京津冀民政基层基础工作,着力强化京津冀和雄安新区民生兜底保障,继续提升京津冀基本社会服务共建共享水平,全面增强京津冀和雄安新区社会治理能力。

  5. 4月16日,雄安智能城市系列论坛——“网络信息安全专题研讨会”举办,研讨会提出全域部署的物联网智能终端的安全保护等三大智能城市建设“安全课题”,旨在促进智能城市信息安全相关技术的发展,寻求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最佳方案。

  6. 河北省出台推进千项技改项目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全省深入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着力推进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全省工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链条化方向发展。

  7. 河北今年年底前将实现购房租房提取公积金网上办理。河北各市、各相关单位今年要实现全省住房公积金查询和提取的全流程网上办理及入口统一,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微信小程序等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反馈。6月底前实现偿还本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和退休提取。

  8. 第三届长城检验医学会议4月13日举行,2000余名京津冀检验医学专家参会,并围绕临床检验技术、手段等探讨交流。目前,京津冀三地已组建检验结果互认专家委员会,共有296家医疗机构开展临床检验结果互认,覆盖了符合要求的三级、二级医疗机构和医学检验实验室,互认项目达33项。

  9. 我国将促进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提出,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将补齐农村养老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标准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

  10.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点已在11个城市全部启动实施。截至4月14日24时,25个中选品种在11个试点地区采购总金额达到5.33亿元。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推动建立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到2020年实现100种小品种药稳定生产供应。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9℃,风力3到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