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张克俭到雄安新区调研

2019-04-17 14:57: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7日电 4月15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座谈,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双方就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张克俭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所在,也是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发展的需要。国防科工局将研究出台支持雄安新区发展高技术的政策措施,加强同新区的战略合作,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一流的科技研发设施,着力推动高端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在新区落地,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在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探讨体制机制改革,按照中央部署,引导支持相关京区单位疏解转移。推动国家相关产业投资基金在雄安设立子基金,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融资平台,为落地发展企业提供服务。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陈刚表示,张克俭局长一行到新区调研,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具体体现。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希望国家国防科工局将雄安新区纳入国家相关战略布局,统筹资源,支持新区发展,有序引导一批高端高新技术产业落地新区。积极探索重大科技任务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建立双方信息交换和共享机制。创新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换模式。提供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的智力支持,建立多层次跨区域的协同工作机制,打造高端公共实验室及开放平台。瞄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带动性、颠覆性的尖端科技前沿,共同开展产学研用的合作。

  省委军民融合办巡视员毛宇山,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和新区其他领导王纪平、张强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