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王东峰许勤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

2019-04-18 18:44:1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葛策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说,中德两国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呈现出全面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中德关系,与默克尔总理等德国领导人加强高层互访,密切交流合作,共同开启了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代。在中德友谊不断深化、合作日益拓展的大背景下,河北积极开展与德国各地及企业的对接交流,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王东峰说,河北是京畿重地,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市场广阔。习近平主席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中共十八大后7次视察河北,作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举全省之力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落实,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化解过剩产能、治理环境污染、保障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全省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河北与德国各地围绕先进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全面深化务实合作,着力拓展友好省州关系,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取得新的合作成效。

  葛策完全同意王东峰对深化双方关系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深入实施,既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进一步加强中德合作提供了巨大潜力。德国将立足本国优势,紧抓重大机遇,全面深化与中国、与河北的友好合作,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

  省领导陈刚参加会见。(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