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正文

聂瑞平调研检查环雄安新区造林绿化工作

2019-04-17 22:46:44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聂瑞平在调研检查环雄安新区造林绿化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

  做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生态支撑

  4月16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就环雄安新区造林绿化工作调研检查。这是聂瑞平在清苑区与雄安新区交界处,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造林绿化工作情况。记者刘春茂 摄

  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十分重视,多次提出要求,深入一线进行督导。4月16日,聂瑞平在调研检查环雄安新区造林绿化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做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生态支撑。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沿白洋淀大道前行,满目新绿,新种植的法桐、银杏、美国红枫等树木为古城生态增色助力。聂瑞平来到清苑区与雄安新区交界处,认真听取该区环雄安新区造林绿化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做好衔接、提升品位,结合府河森林湿地建设,打造郊野休闲生态板块。位于白洋淀上游的孝义河,是淀区补水的主要河流之一。在雄安新区与高阳县交界处,聂瑞平认真察看孝义河两侧河道绿化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以改善河道沿线生态环境为目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林水相依的水系生态系统。随后,沿着京港澳、荣乌、京昆高速公路,聂瑞平察看保定市廊道绿化提升情况,详细了解后期管护、景观提升等具体问题,逐一点评各有关县(区)工作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做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生态支撑。要高标准对接雄安新区,提标提质提速,全力推进环雄安新区造林绿化各项任务,构建高品质生态衔接带。要加强规划,坚持高端设计,既要在树种选择、色彩搭配上下功夫,也要注意防火管护等配套功能规划建设,把握细节、工作前置、确保成效。要坚持效益最大化,紧紧围绕“一核三带八廊十片林,五库九河十湿地”总体布局,提升品位、深化功能、分类施策,结合区域特点建设一批重点工程,集中打造城市森林和河流湿地绿廊相通、绿环相绕的城市生态板块,让城市绿起来,为老百姓郊游提供好去处。要进一步提升廊道绿化水平和景观效果,增绿、添彩、提档,进一步完善高速、高铁和其他国省干道沿线两侧绿化,打造布局合理、层次丰富的生态廊道体系,做到应绿尽绿、景色优美、节点凸显。

  聂瑞平还就有关县(区)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保定副市长张志奎、保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