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

2018-10-26 18:5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环境执法人员全月无休 坚决打赢大气环境执法专项攻坚战

  自10月11日起,环保工作开始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河北省开展为期20天的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结合“走遍雄安”活动的开展,组织三县环境执法骨干力量24人,分成6组,在三县开展交叉执法、异地互查专项行动。

  为保障减排措施到位,新区环境执法人员以大局为重,放弃休息日,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地奔波在污染治理,环境执法的一线。

深夜执法督察污染企业。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副队长闫伟峰介绍,10月19日16时—22日24时,雄安新区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仅在这3天多时间里,雄安新区及三县环境执法人员共对128家涉气工业企业实施了停限产措施。

  闫伟峰表示,顶风冒雨、深夜督查已经成为雄安新区及三县环境执法人员的工作常态,这是环保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我们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为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执法保障。

深夜执法督察污染企业。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截至10月20日,雄安新区在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取得明显成效。新区环境执法队伍共检查了企业点位497个,发现各类问题99个。其中,涉气工业企业污染问题53个,“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问题46个,均已交办三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理。

  “我们希望企业能够怀着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的责任心和对法律的敬畏,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用企业利益的小损失,换回公共利益的大回报。”闫伟峰说。

  黑榜:雄安安新县“散乱污”违法生产现象较普遍

  2018年10月15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对“四专办”驻地解剖督察所交办的安新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复核时发现,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台美鞋楦厂逾期未通过整改验收,正在违规生产,其注塑车间无污染防治设施。

  根据安新县上报的“该厂未按要求落实整改,已依法对该厂变压器断电”的整改情况断定该厂属“散乱污”反弹企业。

该厂正在违规生产。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现场核查发现,该厂位于三台镇山西村。该厂属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无排污许可证,由于该企业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提升整改,列入关停取缔名单。该厂车间内有粉碎机1台,加热成型机1台,主要原材料为废旧硬塑料,生产工艺为:原材料-粉碎-加热-冷却-成型-打磨-成品;加热工艺产生废气,粉碎工艺产生粉尘;冷却池旁有排水口,疑似冷却水外排。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非法生产,厂区内有较多原料、成品;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未经治理直接排放。检查组当即建议乡政府对企业采取停产措施,并移交当地政府处理。

  10月22日,三台镇政府再次组织对该企业进行断电,查封其注塑成型机等产污设备。镇供电所密切关注企业接电情况,严禁再次反弹。

三台镇政府再次组织对该企业进行断电。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批评:三台镇“散乱污”企业反弹情况并非个例,安新县政府相关单位、部门缺乏监管,未能发挥主体作用,对“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不彻底,致使违法生产污染环境现象较为普遍。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九)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9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