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四)

2018-09-01 22:40: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新县成功处置一起购买劣质散煤的违法案件

  8月28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刘李庄镇政府接群众电话举报,成功处置了一起购买劣质散煤的违法案件。刘李庄镇政府按照安新县政府出台的《2018年加强民用散煤管控工作的通告》要求,迅速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统一行动,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约3吨散煤。安新县刘李庄镇供图

  经查,群众举报内容属实,在邸庄村内的一处空地上存放着约3吨散煤,为该村某村民私自购进。在核实情况后,执法人员协调安新县相关部门对现场散煤进行了没收处理。

  据刘李庄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广清洁煤,政府向中标清洁煤企业进行了500元/吨的补贴,补贴后,清洁煤价格在800元以下/吨,而散煤市场价格在800元以上/吨。此外,在村民报名购买清洁煤后,企业会将清洁煤送往各家各户,节约村民运输成本。

  此次行动体现了雄安新区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运输、购买散煤的行为,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也对非法销售散煤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在用煤季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为了保护来之不易的良好生态环境,雄安新区将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运输、购买散煤的行为,一经发现,一查到底。

雄安蓝。记者王京卓 摄

  在此,我们倡议:为了我们共同的蓝天,为了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请大家团结起来,坚决与环境违法行为作斗争,拒绝购买、使用劣质散煤,打赢这场散煤强化治理攻坚战!(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5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