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26

2018-10-26 20:2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5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

  2、雄安新区雄县县委、县政府印发《实施方案》《政府通告》《明白纸》,通过广播、入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力推进白洋淀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截至10月25日,水产品养殖清理已完成90%。10月15日已完成淀区内的畜禽养殖清理工作。

  3、10月24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2018年四季度工作会议上获悉,近期,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直流屋等新技术、新装备将在雄安新区亮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在新区打造低压直流生态系统,引领直流技术的发展,并将对我国电网发展和直流电器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4、10月25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对口支援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签约仪式在容城举行。协议签订后,双方将通过建立学科协作、科研协作、远程医疗、培训交流等平台,在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以帮建、帮提、帮教为主要形式的帮扶工作。

  5、10月23日——24日,来自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的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的388名师生应邀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朝阳实验小学幸福校区参观学习。随着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向雄安新区的输出,京雄两地在教育方面的交流不断深入,两地还将通过各种形式进行类似的学生交流、学习、互访活动。

  来听省内其他方面的消息

  6、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方案提出,2018-2020年,各市(含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在清洁取暖不能覆盖的区域或工程未完成,不具备通气、通电条件的地区,通过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兰炭和无烟煤,实施洁净煤托底政策。

  7、10月2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河北省财政厅对河北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十条政策》进行解读。政策的核心是“多增多奖励、高质更受益、激励壮财源、约束促自立”。政策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调控作用,激发县级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县级财源规模和质量双提升。

  8、近日,河北省农业厅印发实施方案提出,河北省将组织全省10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贫困村开展精准对接帮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扶贫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示范带动效应,帮助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促进贫困村可持续发展,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9、第一届京津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校园足球争霸赛25日在河北曲周开赛,来自京津冀的46支球队将在3天时间内进行118场比赛,分别争夺男、女初中和小学4个项目冠军。

  来听国内消息

  10、10月25日,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采取多种措施防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重点任务是深化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做好重大活动安保、提升消防救援能力等四个方面工作,主要包括社会单位自查自改、开展设施维保、组织培训演练等措施。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0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