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九)

2018-10-24 22:38: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雄县“三项举措”推动“走遍雄安”活动开展

  为推动“走遍雄安”活动在雄安新区雄县的有力开展,雄县采取“11个走遍”“立行立改”“加强宣传动员”三项举措,让环保理念在雄县家家户户生根发芽,保证“走遍雄安”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11个走遍”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

  近日,雄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万树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跃峰任总指挥的雄县“走遍雄安”活动指挥部。以“三无三有”为目标,以走遍县城、走遍乡村、走遍排污口、走遍“纳污坑塘”等“11个走遍”为抓手,对镇村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基层环保作用,确保上下步调一致,促推雄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作人员为“五保户”清扫房屋四周垃圾和杂草。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二是“立行立改”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0月20日,七间房乡环保所和综合执法中队巡查千里堤西大坞段,发现部分村民临时搭建的简易旱厕未全部拆除。执法中队现场调集人员和焊割设备,齐动手,火速实施拆除。同日,北沙口乡乡村两级干部在逐户走访过程中发现南沙口村贫困户郭艳桂家中环境卫生条件较差,郭艳桂是该村“五保户”,无儿无女,岁数较大,对打扫卫生有心无力。了解情况后,6名工作人员立即动手,为贫困户清扫了房屋四周垃圾和杂草。

拆除简易旱厕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三是加强宣传动员,让“走遍雄安”活动深入人心

  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电视台等渠道进行宣传,各乡镇通过设立“走遍雄安”专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张挂条幅、喇叭广播和LED显示屏宣传等方式,对“走遍雄安”活动进行全方位、多平台、多渠道宣传。

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走遍雄安”海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工作人员到街头巷尾、百姓家中、医院、学校、企业等地向群众传达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生态环境保护氛围,使“走遍雄安”活动深入人心。

  黑榜:容城县有一非法染色加工点在生产

  雄安新区容城县平王乡赵村一非法染色加工点由于涉嫌废水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2018年8月19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分局联合县公安局、平王乡政府对该加工点进行了查处。

执法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该染色加工点位于容城县平王乡赵村,主要从事缝纫线染色。该加工点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到院东侧的空地内,对环境造成污染。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分局立即开展立案调查,并联合平王乡环保所连夜对其生产设备进行现场拆除,对其生产设备、原料产品和运输工具进行了查封扣押,县电力局切断其生产用电。

废水直排口。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该加工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依据《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该案件已移送至容城县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进行依法处理。目前,县公安局已依法对该加工点责任人进行了行政拘留14天的处罚。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八)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8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