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八)

2018-10-20 19:39: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安新县积存固废有望年底彻底清完,一家企业被公开表扬

  雄安新区安新县素有“北方鞋都”之誉,但是数十万吨制鞋“下脚料”积存成为制约安新县绿色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严重威胁生态环境安全,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安新县积存工业固废的清运工作。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统筹协调下,安新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成立“下脚料”外运处置工作攻坚小组,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全国招选具有实力的企业进行“下脚料”清运。经严格审核筛选,先后有15家企业到场作业。

积存固废清运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今年下半年以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及安新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调度会研究清运方案和安全处置措施并实地调研督导,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负责同志日夜奋战一线,进行现场调度,保障了制鞋“下脚料”安全、有序、合法、合规清运。

积存固废清运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截至目前,安新县积存固废日外运车辆最多达95车,日清运量最高达3721.347吨。随着入场企业运力逐步加大,困扰安新县多年的积存下脚料问题有望年底前彻底消除。

  表扬:唐山鑫丰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是此次固废清运工作的中标公司之一,投入工作以来,该公司自筹大量资金,一边购买破碎等配套设备,一边积极协调储存场地,对此次积存固废清运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带动作用。特此公开表扬。

  黑榜:安新县一家教学仪器彩印厂违法生产被查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2018年9月12日接到举报,举报线索描述为:“安新县看守所门口北侧刘世昌印刷厂,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排放刺鼻气体。”9月14日,新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安新县分局、三台镇政府、安新镇政府对该环保举报案件进行现场督办查处。经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经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问题所在位置实为安新县教学仪器彩印厂,该厂位于安新县三台镇留村与王公堤交界处(安新县看守所门口北侧),法人刘振钰。据其介绍,该厂1989年建厂,1990年9月29日申请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28085235413)。建厂至今,从未停产。

  执法人员发现,该厂未取得排污许可证,两个印刷生产车间所产生的废气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厂区内脏、乱、差,油墨桶与废弃油墨桶随意摆放;生产污水通过下水道直接排放。

执法现场图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针对以上情况,检查组当即责令企业停产,并向安新县委、安新县政府、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分别下达了《关于对安新县刘世昌印刷厂举报案件的督办通知》。

  目前,安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已作出关于刘世昌印刷厂举报案件处理情况的报告:

  9月22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厂已停产。

  9月23日,安新镇、三台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供电公司等单位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联合检查。该厂涉嫌无排污许可证排污、未安装VOCS废气治理设施废气直接排放。检查当日已对该企业落实断电措施,清理生产原料及产品,企业自行拆除了生产设备关键部件,丧失生产能力,并已主动联系买家,尽快清理设备。

  9月26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对该厂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七)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八)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九)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一)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二)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三)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四)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五)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六)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十七)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6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