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10-27 10:22:5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

  认真践行“四个意识”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6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的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丁薛祥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坚决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办公厅(室)参谋助手作用,大力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和效率。要加强各级党委办公厅(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宽广的视野培养选拔人才,切实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大“一案三查”力度,着力做到群众发动到位、甄别核查到位、依法打击到位、“保护伞”查处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政法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6次到河北视察指导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人民的关心关怀,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逐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总结工作,查找不足,细化实化推进措施,确保高质量落实到位。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转化为制度规范,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强化督导检查考核,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