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2022-09-20 22:55: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宜居城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强化攻坚举措,改善环境质量。始终牢记“白洋淀Ш类水质”使命,坚持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打造优美生态新城、构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生态宜居雄安作出贡献。

  3.坚持以案明纪,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坚持以案为鉴,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以典型案件及身边违纪违法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为鉴,警示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4.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深入开展环保服务“两进三送”活动。深入县、乡(镇)和企业一线,开展“进企业、进基层,送法律、送政策、送技术”活动,加强宣传普法和执法帮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环境问题隐患和污染治理技术难题,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

  5.着力改进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方式,坚持“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对符合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企业、项目,按照应纳尽纳原则及时纳入清单管理,对初次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污染后果且及时改正的免于处罚,为守法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环境。

  6.贯彻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拓宽降碳产品种类,扩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规模。协调发挥评级、征信、金融等各方力量,为开展碳排放中和企业提供重点支持。

  7.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畅通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的渠道,规范接待场所,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对群众反映的环境违法行为认真受理、及时转办,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2-5620168,邮箱:sthjjbgs@126.com。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180121168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