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未成年人“一站式”救助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0-11-21 16:57: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1日电(郭媛)11月19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组织筹建的未成年人“一站式”救助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静,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广清,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张双龙,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牛涛共同为雄安新区未成年人“一站式”救助中心揭牌。

未成年人“一站式”救助中心揭牌仪式现场。蒋潮华 摄

  揭牌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集办案询问、身体检查、心理疏导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救助中心,并就“一站式”救助工作的开展召开了圆桌会议,各方围绕在办案中如何加强专业化、规范化、持续性协作及进一步深入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座谈。

圆桌会议交流现场。蒋潮华 摄

  杨静表示,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不仅要严把案件质量关,更要传递司法温度。建立“一站式”救助中心旨在通过容城县妇幼保健院提供的医疗绿色通道,有效开展司法询问、人身检查、证据提取、康复治疗等工作,避免对受性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切实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综合救助及全面保护。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一直致力于开展规范化和有温度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此前,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牵头,联合雄安新区公安局、公共服务局签署了《关于开展性侵害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工作的实施办法》,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询问未成年被害人工作规范》及《“一站式”询问、检查、救助流程规定》,确立了“一站式”救助工作机制,为提高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质效,筑牢保护涉案未成年人安全屏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