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20

2019-09-20 09:23: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近日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上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围绕征迁安置等中心工作,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

  2.近日,雄安新区举办辟谣进校园进社区“五个一”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全民识谣、辨谣、举报谣言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五个一”指制作一个H5作品,开展一次辟谣大宣传活动,开展一堂网络辟谣课,安装一个辟谣小程序,征集一系列网络辟谣微视频。

  3.9月19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容城县中医医院签署技术合作协议书,正式启动对口帮扶。

  4.《雄安新区金融岛开发建设投融资测算咨询机构比选项目比选公告》近日发布。根据公告,启动区金融岛总建设用地面积约2.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地上+地下)近千万平方米。

  5. 2019全民健身·雄安新区环白洋淀国际自行车赛暨“大美燕赵”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雄安站)将于10月13日正式开赛。届时,选手们将从白洋淀火车站出发,最终到达终点大渠沟,全程44公里。

  6. 2019年9月17日0时至10月1日24时,安新县在全域设置净空限制区,禁止放飞任何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和其他物体。

  7.今年以来,河北省重点实施20项民心工程,着眼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已提前完成任务,有10项民心工程建设超过序时进度。

  8.河北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由80%提升到83%以上,小麦、玉米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

  9.河北省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实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重点引导59个景区带动135个贫困村脱贫,实现景区周边的乡村旅游产品质量显著提升、乡村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10.2019年京津冀突发水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近日在天津宝坻区潮白河流域拉开帷幕,三地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约20个单位联合参演。

  11.近日,京冀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建立跨省市住房公积金信息协查机制。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提取、贷款业务审核时,需核查申请人在对方异地房产交易等相关信息时,可直接商请信息产生地的管理中心协助代为核查,并反馈结果。

  12.天津市日前发布工伤保险新规定,明确因工伤发生的停工留薪期内的工资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内的生活护理、五级、六级伤残职工的伤残津贴、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由用人单位支付。新规定自11月1日起施行。

  13.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明确,在近年来大幅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基础上,今年再取消内燃机、汽车制动液等13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14.国家税务总局确定在河北、江苏、浙江、大连、厦门等5个省(市)税务局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

  15.《关于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的意见》近日印发提出,自2019年开始,启动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集中供养的失能特困人员长期照护需求得到较好满足,特困人员兜底保障能力得到明显加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