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记忆·雄安味道丨这六道菜品 您吃过哪个?

2019-09-19 17:3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9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挖掘和展示雄安新区美食文化资源,雄安新区举办了“记忆·雄安味道”旅游美食活动,推出一批具有雄安特色和文化特点的旅游美食。

  9月17日上午,“记忆·雄安味道”美食展示活动工作组拜访了“雄安鱼王”陈爱军,他向大家展示了“雄安印象”“雄安鱼片”等深受大众喜爱的6道具有雄安特色的菜品。

  菜品一:“雄安印象”

  “雄安印象”这道菜品不仅大部分食材取自白洋淀,还将容和塔、木船这些雄安元素融入其中。本道菜品取材自白洋淀的三荤三素一河鲜,配合厨师精湛刀工,再现了风荷舞韵的“雄安印象”。该菜品清新爽口,造型别具一格,给食客以视觉与味觉的双重冲击。同时“雄安印象”富含丰富维生素,可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能量。

  菜品二:雄安鱼片

  这道晶莹剔透的“雄安鱼片”是白洋淀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此菜选取白洋淀黑鱼肉进行制作,刀工、火候、造型均极考究,技术难度较大。切鱼片时刀要快,否则容易把鱼片弄碎。鱼片薄而形美,色泽洁白,食之鲜嫩滑爽,是白洋淀特色风味代表菜之一,因取材讲究,所以口感奇佳。

  菜品三:白洋淀八蒸碗

  瓦块鱼、水乡松肉、红袍莲子、蒸面菜、酸菜扣白肉、三鲜鱼肉蛋卷、羊肉菜卷、虎眼丸子组成了“白洋淀八蒸碗”。该菜品以鲈鱼、五花肉、红枣、干莲子、黑鱼肉、猪肉馅、羊肉为主料,以糯米、果脯、青红丝、葡萄干等为辅料蒸制而成。这道菜品不仅看起来大方美观,品起来更是酱香浓厚,鲜味十足,白洋淀传统宴席的经典菜品,凝聚了白洋淀深厚的文化底蕴。

  菜品四:白洋淀烹㸆虾

  红亮鲜艳的“白洋淀烹㸆虾”为白洋淀传统美食之一,质感酥脆,吃起来微甜适口,食材为白洋淀河虾。虾在我国民间有红红火火、节节高升、吉祥讨喜等寓意,每逢重大节日等宴席上基本少不了虾。

  菜品五:白洋淀小虾糊饼

  小虾糊饼为白洋淀传统名小吃。白洋淀小河虾再加以本地玉米面、盐、小葱加水混合中,通过烤制后,这道色泽鲜艳,脆香的白洋淀小虾糊饼就出锅啦!

  菜品六:白洋淀炖杂鱼

  白洋淀炖杂鱼选取白洋淀鲤鱼、黑鱼、鲶鱼、嘎鱼、泥鳅进行炖制,后续加宽粉,装盘后加入手工玉米饼子即可。鱼肉鲜嫩,饼子香脆,吃到嘴里,暖到心里。

  随着最后一道菜品“白洋淀炖杂鱼”出锅,此次远碧斋的菜品展出就此结束,这标志着“记忆·雄安味道”美食展示活动正式进入评审团推选阶段。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