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增至21家

2019-09-19 08:50: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增至21家

  日前,我省沙石峪陈列馆被新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至此,全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增加到了21家,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2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24家,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3家,在全省范围内已初步形成了以全国示范基地为龙头、省级基地为骨干,各级各类教育基地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结成网络的良好格局。

  我省革命历史教育资源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遍布各市。近年来,我省通过多种形式不断进行探索,整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方面资源,深化和挖掘展出主题,积极推出更多吸引力强、震撼力强、教育性强的宣传推广活动。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益成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据统计,每年约有3000多万人次到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我省注重基地硬件建设,对省级以上重点教育基地进行了全面提升,保护恢复了一批革命纪念地和遗址,为观众提供更为丰富的教育内容。注重展陈宣传更新,以丰富新颖的展出内容、灵活多变的展出形式教育人、感染人。注重综合素质提升,制定了《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规范》,重点制定了西柏坡纪念馆、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规范。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近年来,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大学生社会实践、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增强和拓展教育功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教育活动和主题鲜明的系列党建活动。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各类教育基地采取切实举措,发挥教育宣传阵地作用。西柏坡纪念馆创作编排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情景讲述剧,目前创编工作已完成。(记者薛惠娟、崔丛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