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阅读正文

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9月25日举行

2019-09-19 10:10:05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11朵“梅花”

  9月绽放石家庄

  京津冀京剧名家将演唱经典唱段

  京津冀11位京剧梅花奖获得者联袂登台,带来各自的拿手好戏!9月25日晚,“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京津冀京剧名家经典唱段演唱会将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上演。

  据悉,本次演出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承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协办。整台演出将在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武戏集锦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的京胡、铿锵的锣鼓,来自京津冀三地六家院团的11位京剧名家将悉数登台献唱。他们是国家京剧院的奚派名家张建国、程派名家李海燕,北京京剧院的张派名家王蓉蓉、著名老生杜镇杰、梅派名家张慧芳和张馨月,天津京剧院的裘派名家邓沐玮,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张派名家赵秀君,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梅派名家梁维玲、荀派名家张慧敏,以及石家庄市京剧团的荀派名家赵玉华。

  整台晚会的节目经过精心设置,既有广大戏迷耳熟能详的《桃花村》《勘玉钏》《红娘》《空城计》《谢瑶环》《大漠苏武》《霸王别姬》《春闺梦》《锁麟囊》《姚期》等传统经典京剧剧目名段,也有《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杜鹃山》《党的女儿》等经典京剧现代戏的选段。晚会还设置了大合唱环节,届时全体演职员将与观众一起用歌声祝福祖国。

  9月17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演出已经开票,目前看颇受戏迷瞩目,观众可使用文惠卡。除现场售票外,大家还可通过‘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公众号及‘河北演艺网’官方网站购票。”值得一提的是,十一期间演职人员还将为石家庄戏迷带来多场好戏,“10月1日上午将在石家庄市文化广场带来折子戏专场演出,下午则将在裕西公园演出。10月7日晚上将在裴艳玲大戏院上演《四郎探母》。”(记者 黄蓥 通讯员 刘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