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大张高铁联调联试 年底与京张、张呼高铁同步开通

2019-09-20 09:07:23 来源: 北京日报

张呼高铁、大张高铁、京张高铁拟运行示意图 (资料照片)

  日前,一列高速综合检测动车组列车驶入大张高铁,标志着大张高铁联调联试全面展开。山西北部首条高铁线路——大同到张家口高铁步入开通运营倒计时。这也意味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城市之一、世界旅游城市大同即将走进高铁时代。预计今年底高铁开通运营后,大同到张家口从2.5小时压缩至40分钟左右,大同到北京从6个小时压缩至100分钟左右。

  大张高铁西连山西大同、东接河北张家口,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全长约134.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大同南、阳高南、天镇3个车站。线路进入张家口市后,经怀安站汇入张呼高铁,与京张高铁衔接,是山西、陕西连通内蒙古西部、河北北部的快速客运通道,对完善华北地区高速客运网、服务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经济合作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张高铁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与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同步开通。

  此次联调联试工作为期两个月,将对沿线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进行调试、优化,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保障,是确保大张高铁高标准、高质量开通运营的重要一环。

  联调联试结束后,大张高铁将展开运行试验,通过初步验收、安全评估、达标评定后,便可完全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记者 韩梅 白波)

  相关新闻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日前,220千伏赵川至小白阳牵引站输电线路成功启动。作为京张高铁支线——崇礼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的唯一电源,该线路的成功启动,标志着崇礼铁路已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本次启动的220千伏赵川至小白阳输电线路起于宣化赵川220千伏变电站,止于崇礼小白阳电铁牵引站,全长7.1公里,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该线路不仅直接为小白阳电铁牵引站提供电源,也是崇礼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的唯一电源。

  张家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家口境内三座京张高铁牵引站中,新保安、小白阳牵引站已完成启动工作,拉开了京张高铁部分路段及崇礼铁路联调联试的序幕。(记者 丰家卫 张家口日报记者 王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