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假期那些事 快给“路怒族”灭灭火

2019-06-06 09:55:16 来源: 新华网

  假日将至,不少人有自驾出游的计划,值得注意的是热门景点人多,堵车几乎是避免不了的,需要有心理准备。在平日里,很多人一堵车就容易发脾气,而假期的拥堵,则更加考验司机的耐心。那么,有哪些有效措施能给“路怒族”灭灭火呢?各位司机不如试试这些!

  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不要在车道间来回并线超车,不要一直按喇叭,避免跟车太近。自觉置身于文明行为的约束下,不管别人怎样,自己开好车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上路时都能做到文明行车,你就会发现行车也顺畅了,心里通畅了。

  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理解。当开车遇到插队、别车等有意或无意的挑衅行为时,应保持淡定,不妨多换位思考。想象对方可能是遇到了急事, 多为人家找点“借口”,多给对方一份理解和包容,这样心里就会好受多了。

  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在出行前,需提前制定行车路线,给可能遇到的堵车等情况留足充分的时间。时间充裕了,自己心理上就能更从容一些,遇到堵车时就不会太着急了。

  创造美好的驾驶环境。在车上放一张家人的合影照片,不开心时多看一看;学会放松,在拥堵的时候听听舒缓的音乐、听听广播,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打开车窗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进行有规律的咀嚼动作、将车停在路边稍事休息。对于新手来说,开车时旁边的人最好少说话,不要影响驾驶。

  四个小动作助你更健康

  开车期间遇到堵车和红灯时,各位司机不妨停下来,利用这段时间动起来,缓解一下疲劳吧!

  压腕。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掌心向下轻轻下压以拉抻小臂以及手腕关节,然后掌心向上再次轻压。

  绕颈。将头向右转并吸气,再将头向前低下,下巴尽量靠近胸部,同时呼气,然后头向左转且吸气。

  展肩。背部挺直,双手环抱住肘关节,然后将双臂抬起放在脑后,低头,眼睛向下看,同时深呼吸2次。

  转腰。身体坐直,肩膀下沉,用腰带动身体向左转的同时右手搭在方向盘上,左手向后放在靠背上。然后换方向重复这个动作。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高丽/整理 文字来源于人民网、中国妇女报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