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05 22:57: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记者封俊龙)为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6月5日上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走遍雄安”提升年活动与世界环境日相结合,在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举行了2019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2019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摆放了世界环境日相关宣传展板,播放环境保护相关宣传片。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走遍雄安”活动宣传页、露天焚烧宣传折页等科普宣传册以及“走遍雄安·我是行动者”徽章、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据不完全统计,约有500位群众参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宣传单20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份。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在给群众讲解环保知识。中国雄安官网发

  74岁的郭大坤与老伴一起领取了宣传页和宣传品。“我们知道‘走遍雄安’,家里也一直主动采取节能措施。”他说,“这些宣传页我要拿回去跟孩子们念叨念叨,增强环保意识,为雄安新区作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在给群众讲解环保知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雄安新区设立以后,大家的环保意识有了极大提升,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路面也干净了,我的工作也轻松了很多。”环卫工人周洪学笑着说。

老人正在为小孙子戴“走遍雄安”徽章。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中,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设置咨询区,接受群众相关咨询,并宣传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行动等相关知识。此外,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还现场受理群众环境违法举报。

咨询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页并接受咨询。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负责人乔雅君表示,为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将2019年确定为“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通过提升年活动,将实现新区三县建成区、主次干道、农村等区域“全走遍”,城乡面貌、生态环境问题“全发现”,发现的问题“全整改”,“三无三有”目标“全完成”,新区三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全提升”,促推新区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