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考前检查】请注意!这几样东西一定不要带进考场

2019-06-04 14:42: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过几天就高考了,东西都准备齐了吗?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文具一个都不能少……不过,还有些东西是不能带进考场的,一定要牢记哦!

  首先,这些东西是可以带进考场的↓↓

  准考证、身份证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妥善保管,出发去考场前要再次确认是否携带。

  还有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文具袋。

  以下几种容易忽视的东西切记不可带进考场↓↓

  手机等电子设备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行为,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手机、对讲机、智能手表等具有发送接收信息的功能,因此不可以携带进入考场。

  ▪若无意中携带了电子设备怎么办?

  在进入考点前交由家长或带队老师保管。如果已经带进考场,则要在开考前主动关机并放在指定位置。

  手表等计时工具

  部分考生平时有戴手表看时间的习惯,担心没有计时工具无法合理分配答题时间,难以掌握答题进程……但要注意,手表等其他计时工具在部分省份明确规定不允许携带。

  不过,高考考场内会有标准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所以不用担心。

  草稿纸

  有考生担心考场上草稿纸不够用,提前准备几张草稿纸带进考场,这是绝对不可以的,考场上草稿纸由考场统一配发,若不够用可举手示意监考老师。同样,也不能将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否则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

  涂改液、修正带

  涂改液、修正带等任何可涂改的文具是严禁带进考场的。

  考生在准备好考试用具的同时,也要做好充分的生理和心理准备,保障睡眠,合理饮食,保持平常心,迎接高考的到来!

  (新华网河北频道、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袁丽娜/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