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以“雄安质量”为引领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

2019-06-05 23:20: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 6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方向。省委召开全省会议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新区将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特别是对新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提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把新区规划建设的历史实践当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课堂。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明确机制,做好准备,提前着手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适时组织动员部署,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同时指导各级党组织不等不靠,该学的先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提前预热、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党建为核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推进规划设计、征迁安置、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建设项目启动、重大工程组织等关键工作中,不断加强新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高质量推进。要切实践行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在大规模开发建设中坚持科学施工,加强全程监管,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会议强调,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是省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重要学习研讨,对深入推动新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研讨班精神落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深化完善新区规划体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逐步建立涵盖规划、建设、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的雄安标准体系,确保每一项工程、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初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要聚焦民生福祉,进一步做好征迁安置工作。把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全力打造好高质量发展的全省、全国样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2365